流波䃥镇多措并举开展防高坠专项行动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0 10:16 作者:田源 来源:流波䃥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高空作业风险大,高空坠落危险大。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县安委会统一研究部署,流波䃥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为期2个月防高坠专项行动。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流波䃥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防高坠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高坠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部门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工作局面,为保障防高坠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线上通过“村村响”广播、村组微信群、“流波䃥”公众号等形式宣传防高坠安全教育知识,线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镇内在建项目工地、蓄能电站500KV线路等场所普及防高坠安全教育知识,现场讲解防高坠注意事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拓宽受众面。

全面排查,狠抓隐患整改。流波䃥镇水力资源丰富,电力配套设施较多。流波䃥镇针对白鹤滩至江苏、浙江800KV线路、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KV线路、在建项目及农民自建房等领域开展了防高坠专项安全隐患排查,通过隐患问题清单化,限期整改细则化,跟踪落实常态化,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化解。

流波䃥镇自开展防高坠专项行动以来,开展各类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深入各类防高坠施工现场16次,查找安全隐患23处,均已整改完成。通过扎实的工作开展,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坚决防范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