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汇镇:创业担保贷款,“贷”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23 10:59 作者:刘光胜 来源:汤家汇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解决群众发展资金难的问题,消除广大创业者经济方面的后顾之忧,汤家汇镇采用多种方式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生根,引导居民群众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加快创业致富步伐,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

广泛开展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通过发放宣传册、微信群、广播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讲解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额度、期限、贴息、提交的相关材料和办理手续等,不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知晓率和群众的参与度,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确保“符合条件贷得到、经营主体用得好、责任共担还得上、困难群众稳致富”目标的实现。

创新工作机制,做到“最多跑一次”。为提高工作效率,镇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开通“一站式便民服务”通道,一次性告知办理创业贷款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避免创业贷款申请人员“重复跑、多头跑”,“一站式”服务得到办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严格资格审核,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申贷人员资格及资料审核,申贷资料提交后分别核对社保系统、工商执照注册系统、法院失信人员系统,确保申贷人员符合政策要求,贷款发放公平公正,保障资金运行安全。加强与承贷银行联系,做好贷后回收工作,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逐一通知借款人及担保人,告知还款日期及金额,对逾期贷款责任到人,确保贷款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状态,确保创业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让更多创业者受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