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湾乡杨桥村:构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24 11:36 作者:付贤琴 来源:槐树湾乡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槐树湾乡杨桥村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立足实际,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抓党建,提升文明创建“统领力”。党建+志愿服务,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激发群众参与度。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为出发点,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群众加入杨桥村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文明知识宣传、环境清洁等活动。 

抓教育,提升思想道德“塑造力”。党建+志愿服务,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爱国、爱党正能量,开展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洗礼,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着力培育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

抓服务,提升幸福生活“感知力”。党建+志愿服务,通过开展关爱帮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人就医、送医上门等活动。整治环境卫生,采取“整治、绿化、亮化”三项措施,实施环境整治项目,广泛发动群众,从自己做起,大力整治和改善公共环境。弘扬新风正气,加快杨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健全完善了村规民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形成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有效发挥振风超市作用,结合“红黑榜”评选,深化移风易俗,化文明新风为惠民实物,推动精神文明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