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文化“大餐”让群众生活有滋有味

发表时间:2022-06-24 08:20 作者:张震 来源:古碑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古碑镇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服务有机结合,通过一场场精彩演出让群众享受文化盛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成立队伍抓基建,做好文化基础功。截至2022年6月,该镇组织成立了民俗文化协会和4家广场舞团队,同时设立志愿服务岗,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群众点单,了解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根据群众需求及时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利用晚上时间,引导群众或舞、或唱、或弹,让群众找到活动归属感,形成文化共识和村庄凝聚力。 

 

    多办活动添效果,做好文化统筹功。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做到送戏全覆盖。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晚会、红歌传唱、歌咏比赛、猜灯谜、知识竞赛等活动。中间穿插的重大节日活动及宣传宣讲活动,使镇综合文化站和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既锻炼了队伍能力,又提升了群众参与度,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感受全镇积极向上的氛围。

   常提文化增意识,做好文化长效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化移风易俗促进婚丧礼俗改革,进一步提升红白理事会成员政策把握能力和宣传服务水平。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通过一场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努力提高群众对文化活动的参与度,致力于构建文化活动长效机制,保障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