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打好秋种“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10-05 15:03 作者:胡金兵 来源:吴家店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刚刚还沉浸在秋收喜悦中的农民们,随着天气转凉,又展开了紧张的秋耕秋种作业。

由于今年连续干旱,土地缺墒,若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秋季耕种。为此松子关村两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秋种工作的重要性,力求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确保秋种工作顺利进行,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多犁一道土,多收一成粮,各片区网格员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夜间巡逻、反电诈宣传之机,加强宣传,激发广大群众种粮积极性,并对困难家庭及家中劳力外出务工的农户进行帮扶抢收抢种。其次,发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参加秋种工作,翻耕、蓄水、除草、播种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抢字当头,多措并举,由于今年连续干旱,严重缺水,秋种工作必须早做准备,松子关村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发挥农业科技特派员技术作用,全面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另外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及时耕种,为秋种工作保驾护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