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2-10-07 14:54 作者:詹宏刚 许向东 来源:白塔畈镇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全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持续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白塔畈市场监管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赢得了基层群众一致赞誉。

培训解读,内化于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白塔畈市场监管所在白塔畈实验学校集中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集中培训,辖区各小学、幼儿园以及本部的食堂经办人员、食堂工人全员参加培训。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重点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预防处置相关知识等内容,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

督查监管,外化于行。根据《关于做好秋学期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该镇实际,白塔畈市场监管所深入学校本部包括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食品安全检查两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严格食品安全自查整改,相关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检查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食材源头管控、食材加工制作过程等情况,推进食堂硬件提升,并借助“明厨亮灶+互联网”平台随机抽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通过检查整改,全面提升学校的食品安全水平。

有效措施,抓实抓细。白塔畈市场监管所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促发展,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管责任,拓展服务内容,一是严把食材选购,严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的日常监管;二是提升饭菜质量,要求食堂实现味美、可口、营养均衡;三是坚持日常治理,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四是听取家长意见,充分发挥家长监督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