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埠镇:国庆假期“不打烊” 督查巡查再加强

发表时间:2022-10-07 15:03 作者:程 剑 来源:麻埠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维护国庆假期安全、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麻埠镇党员干部讲大局、讲奉献,实行轮流值班,始终有一半工作人员坚守工作一线,假期工作不断档、督查检查不停歇,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医保征缴等各项重点工作。

提前谋划早部署。镇党委政府对假期旅游、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充分研判,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根据全镇景点,设立5个服务点,每一个服务点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安排3-5名值班人员,为游客提供安全提醒、疫情防控、引路等服务。安排两个巡逻组在镇域内不间断巡查,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要求每一个点位负责的班子成员在当日下午5点30分,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当天外来人员数量、有无重大问题。

强化督查抓落实。镇纪委、督查办、防疫办坚持问题导向,每天对各村、服务点位值班、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督查,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查快报,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下发专项督查快报6期,督促整改12个具体问题。每天督查时对前一天交办问题开展“回头看”,避免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从严从快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严实作风促提升。节日期间,严守工作岗位。每一名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服务验证“将心比心”、用真诚和敬业践行人民公仆、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镇各项工作整体争先进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