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03 10:02 作者:张德敏 来源:南溪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惠及民生、凝聚民心,南溪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强化组织,明确目标。为构筑全民参保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南溪镇及时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征缴任务,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明确对象,扎实部署。结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时节特点,积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根据县居保中心下发的未缴费人员具体名单,制定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第一时间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对村社保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保险政策及业务经办规程,提高各村社保信息员业务水平。同时,向村社保信息员全面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优惠政策,为他们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和提档缴费提供坚实保障。

广泛宣传,动员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抖音、广播、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养老保险征缴政策,发放养老保险缴费政策明白纸18000余份。向群众推广“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皖事通手机APP等在线缴费方式,提高缴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同时村干部进行入户宣传,对家庭经济状况较好的参保人员带头引领,鼓励他们提高缴费档次,对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的群体进行梳理,做到“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确保符合条件的特殊人口一个不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