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大力开展2023年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03 10:03 作者:叶占春 来源:古碑镇社保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新年伊始,为全力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征缴工作目标任务,古碑镇抢抓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强化举措,创新方法,确保全镇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安排部署,细谋划压责任。古碑镇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召开2023年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征缴工作调度会,抓紧行动,加快落实。建立任务细化分解、量化到村的目标管理责任制,采取“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的方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全镇迅速掀起征缴工作的热潮。

强化宣传动员,聚合力创氛围。古碑镇开展多形式多点位宣传,镇社保所印发了上万份宣传资料,分发到各村。各村充分利用横幅、微信朋友圈、信息宣传栏、乡村小喇叭、“户主会”、上门动员等线上线下渠道,引导群众主动参保、积极续保。为群众算清“明白账”“经济账”和“长远账”,引导群众选择高档次缴费,实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加强督促指导,出实招保实效。镇人社所坚持与税务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参保人员基础信息比对,及时更新已缴费人员和未缴费人员数据,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严格落实“每日一汇总、一通报”调度机制,每日公开各村工作完成进度及排名,对进度落后的村强化指导,及时解决各村在征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参保扩面和征缴工作顺利推进。截至1月底,在镇村共同努力下,古碑镇已超额完成第一阶段参保缴费目标任务,征缴工作实现首月“开门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