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埠镇:多举措筑牢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3-02-03 11:22 作者:章敏 来源:麻埠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元宵节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麻埠镇历来有元宵送坟灯祭祀这一习俗,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麻埠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多举措筑牢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倡议全镇群众上坟祭祀时不燃放鞭炮、不焚香烧纸,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发挥各村、街道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逐家入户上门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在超市、路口、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拉置宣传横幅,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在全镇掀起文明祭祀的浓厚宣传氛围,确保防火常识人尽皆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

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值班值守。党委、政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要求镇、村(街道)党员干部在元宵节期间下沉到一线督导检查,全体镇村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灾信息,确保随时掌握火情动态,做到处置及时高效。全体护林巡查人员统一调度动态巡查,真正做到动起来、看起来、管起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杜绝。

强化严格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巡山管护力度和密度,坚决管住火源。加强对辖区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密集区域和林区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的日常巡查检查,发现后要及时予以劝阻、制止。组织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各类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能正常运行,扑火物资和器具等储备充足,确保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稳运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