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波䃥镇:建设“三员队伍” 夯实扫黄打非阵线

发表时间:2023-05-31 11:02 作者:王浏 来源:流波䃥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流波䃥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扫黄打非”工作重点,结合当地文化市场实际情况,开拓创新,建好管好用好“三员队伍”,对人民群众宣传教育,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打击歪风邪气,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政策宣传员,打造弘扬正气的“广播台”。流波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吸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四会”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充实“扫黄打非”宣传工作队伍,通过“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日”“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戏进万村”等文化活动,深入村组、企业、商户等开展“扫黄打非”政策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各项活动累计覆盖达5000余人次,让“扫黄打非”人人遵守,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儿童教学员,织密扫黄打非的“防护网”。流波䃥镇“扫黄打非”工作站与镇实验学校联合,共同开展“护苗行动”“绿书签”等专项行动,依托法治校园建设,增强中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邀请法治副校长、“兵校长”等专业人士为中小学师生进行法治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现场解答“扫黄打非”具体内容、违禁出版物鉴别方法等内容。同时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发放“绿书签”、推介优秀图书、征集征文漫画、播放公益短视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教育广大师生及家长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在师生和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场执法员,画出和谐共治的“同心圆”。流波䃥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实行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定期检查及不定期暗访,要求镇内娱乐休闲活动场所负责人签订《流波䃥镇文化市场秩序承诺书》。强力推进非法地面卫星信号接收装置整治行动,在前期摸排的情况基础上,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帮助用户拆除相关设备并统一保存。不定期随机抽查集镇街道的宾馆、商超、丧葬用品店等商户,今年以来共清查没收不合格中堂10副,不合格丧葬用品20件,对相关涉事店铺负责人批评教育,责令立即自我检查整改,有效震慑了全镇文化市场,卡紧流通环节,确保文化市场繁荣有序,文明镇风久久为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