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乡村 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0:48 作者:陈梦琦 来源:铁冲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乡村组织振兴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夯实铁冲乡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在全乡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5月31日晚,铁冲乡组织开展2023年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部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廖峰主持,全体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35周岁以下乡村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6位村书记同台“比武”,现场“过招”。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的方式,重点围绕任职期间工作成效、好的经验做法以及2023年度下半年工作规划打算等情况,从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培育、治理能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讲出心得体会,亮出绝招、晒出成果、比拼实绩、找出差距,对标先进,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

评委组由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担任,分别从课件制作、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演讲内容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选结束后由乡党委书记马千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尹迪,党委副书记廖峰依次进行颁奖。廖峰对此次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情况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的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村集体经济、基层组织建设、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上展现的干劲拼劲。他强调,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逐步形成“头雁”领航、“强雁”展翅、“雏雁”齐飞的乡村人才“雁阵格局”,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此次活动在全体领导班子和各村党组织书记的合照中落下帷幕。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新的赶考之路上,铁冲乡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美丽铁冲而努力奋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