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乡镇党校“门口办” 党员教育“接地气”

发表时间:2023-06-02 08:25 作者:冯丽 来源:果子园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果子园乡党委高度重视,以建好用活中共果子园乡委党校为抓手,将党校办在“家门口”,把课堂搬到乡村里,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健全机制,让管理“接地气”。果子园乡党委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精心制定中共果子园乡委党校培训班次计划和师资库,选优配强以乡党委书记为校长、乡党委副书记为常务副校长、乡党委组织委员为业务副校长,县委党校选配1名挂职副校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委员的乡镇党校领导班子,乡委党校在乡人民政府挂牌建设,并在白果村建设果子园乡乡村振兴学校实训基地,按照“六有”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党校阵地建设和软件建设,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打造集培训、研讨、办公、会议等功能“多位一体”的主阵地。

营养搭配,让教学“接地气”。乡委党校按照“政治建校、红色立校、特色育校、质量强校”的办校思路,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计划邀请优秀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老党员、“土专家”“田秀才”等作为党校授课教师,科学搭配“理论+实践”学习套餐。充分利用本乡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以室内授课和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设置果子园乡烈士陵园、《八月桂花遍地开》诞生地、“三个农民”加工基地、千亩黄精示范基地、白果黄上省级美丽村庄等5处室外现场教学点,并在教学点现场举办讲解员大赛,从年轻干部中选拔出优秀讲解员,打造乡镇党校培训特色课堂。

创新活动,让学习“接地气”。乡委党校结合“拉呱服务站”、现场观摩会、讲解员比赛、业务大讲堂等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加强红色历史、暖民心工程、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业务培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各类党建资源的共建共享作用,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党员普遍认可的教学形式,促使党员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每期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对授课人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参训人员分发百分制测试卷开展知识测试,客观了解参训人员对当前培训内容业务掌握程度和授课人教学的质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