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以“优”谋“势”,答好营商环境“一线考题”

发表时间:2024-03-26 09:45 作者:刘晨雨 来源:油坊店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油坊店乡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拿出“赶早”的心态、“争先”的姿态、“赶超”的状态,在优化营商环境这条赛道上全力开跑,为进一步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赶早”的心态,当好企业发展的“合伙人”。成立重点项目专班,年初深入一线督促全乡4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做好矛盾化解、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召开2024年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听取茶企对全乡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表彰茶叶生产先进企业26家,并邀请了部分银行负责人为茶企介绍邮储茶叶贷、徽农振兴贷等惠企产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6家茶企申请贷款3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问题。

以“争先”的姿态,当好企业欢迎的“店小二”。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联企业制度,全面加强政企沟通联系,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会商提出意见建议。2024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00余次,解决企业招工、设计、销售等问题8件,满意度达100%,有效提升了政企关系。开展“为企招工 春风送暖”行动1次,组织开展招工宣传现场会1次,印发招工信息宣传单1000余份,累计为8家企业招工42人。

以“赶超”的状态,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建设,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服务等,并不断简化审批流程,从“能办”向“快办”“好办”“易办”转变,有效提高服务质量,累计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105余次、帮办事项23次。定期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帮助企业全面消除安全隐患。2023年,累计开展知识培训5场,培训人数600人次,检查企业及经营户18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和事故隐患220多个,发放书面整改通知80余份,并落实闭环管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