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麻埠镇委党校举办第三期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4-03-26 10:33 作者:程剑 来源:麻埠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5日上午,中共麻埠镇委党校2024年第3期培训班开班,全体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台畅专题授课,麻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品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台畅以《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纪律底线》为主题,从党的六大纪律、职务犯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政务处分执行等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讲理论、举事例、提要求,切实为基层传经送宝、解疑释惑。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把纪法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常思“贪欲害”,切实把稳“方向盘”、走好人生路。一要强化学习,拉起“警戒线”。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知识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入脑入心。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敬畏法纪、忠诚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二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链”。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三要坚守底线,筑牢“清廉堤”。清廉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党纪国法明确了从政用权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排除一切干扰、抵制各方面诱惑。要讲党性、重品行、讲原则、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保持高尚道德操守,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管住活动圈,坚决不行不仁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越红线、不闯雷区、不碰底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民务实清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