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石乡:做好“三环节”,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4-03-27 08:36 作者:李漫 来源:花石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花石乡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续构建“全链条”培养体系,紧紧抓住“育、炼、管”三个关键环节,切实引导年轻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提升能力素质。

聚焦教育培训,让年轻干部“有底气”。坚持将教育培训作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实现精准化培训,不断增强培训针对性。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助推广大年轻干部学在平常、学在指尖。“线下”充分利用乡委党校和红色教育基地、远教示范基地,举办各类重点培训班、集中培训班。结合乡委党校冬训春训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干部参与“理论课堂、政策课堂、红色课堂、法治课堂、榜样课堂、技能课堂”六大课堂。今年以来,已开展5期党校培训班,共培训400余人次。

注重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能担当”。健全机关事业干部网格化工作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到村组一线走访调研力度。推行“板凳周”制度,深入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行动,引导年轻干部到村开展政策宣讲、化解信访矛盾、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年轻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掌握最全面、真实、鲜活的基层实情,让年轻干部在处理各种矛盾、应对复杂局面、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0余场,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5件。

注重严管厚爱,让年轻干部“有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出台《花石乡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量化考核实施意见》,变“年底考核算总账”为“平时考核算细账”,通过考核结果与干部选用、个人奖惩“双挂钩”,充分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抓实抓细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召开廉洁教育座谈会、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加强廉政教育,围绕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等,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等日常管理措施,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共给予年轻干部提醒谈话3人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