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便民充电桩“上岗”,为民服务“不断电”

发表时间:2024-03-27 08:38 作者:钟丽 来源:南溪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南溪镇明强社区居民通过“市长热线”反映:“南溪镇至今未安装新能源车快充充电桩,镇上驾驶新能源车辆的车主都需要到汤家汇镇进行充电,非常不方便,半年前部门将一台充电桩所用材料运输到现场,但迟迟未安装调试,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安装行为。”该诉求通过市“民呼快应”平台交至金寨县南溪镇办理。接到诉求后,南溪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位于南溪镇街道中粮路兰花溪地停车场的充电桩已运输到位但未安装调试。

南溪镇积极与镇供电所对接,将情况反映到县供电公司,县供电公司和城管局积极对接,制定解决方案。在诉求人反映的第二天,镇供电所已将报装材料报至县供电公司。该处充电桩原计划为安装三台,但考虑到三台同时安装对电压要求较大,需重新安装变压器,受材料等影响安装时间较长。为尽快解决群众充电诉求,南溪镇积极与供电部门和施工单位沟通,决定先安装运营一台,保证群众有快充充电桩可用,待变压器材料到位安装成功后,立即启动其余两台充电桩的通电工作。3月25日,南溪镇兰花溪地停车场快充充电桩正式“上岗”。在镇工作的潘先生成为了该充电桩的第一位受益者,他高兴地说:“以后给汽车充电就方便多了,政府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

近年来,南溪镇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抓住“民呼快应”之“快”,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增强工作主动性,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关键”小事做细做实做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一次办好率,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