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乡:民呼快应 照“靓”群众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4-03-27 08:38 作者:熊晓霞 来源:沙河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现在的政府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政府,前几天我到乡政府去反映了一下我们屋后巷道环境卫生问题,没想到不到一个星期就帮我们把这个巷道打造的这么漂亮,现在住着真是舒服。”沙河乡集镇居民老何跟前去回访的综治中心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3月19日,居民老何到乡政府反映,自己家所在的街道因往年没有给居民预留足够的生活区域,住户在屋后搭建厨房后,空出的巷道十分狭窄,住户的柴火和杂物没地方放,就都堆在巷道里,使本就狭窄的巷道更加拥挤不堪,且每家每户从正房拉到屋后厨房的电线更是像一张蜘蛛网似的罩在巷道上面,在这里生活感觉心情很压抑,希望政府帮忙解决电线和柴火堆问题。

沙河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了解到这一群众诉求后,及时带领分管文明创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前往实地查看,发现群众反映诉求属实,集镇大桥边街道后面的巷道里,堆满了柴火和生活杂物,各家各户的电线横七竖八随意拉扯,群众生活环境实属堪忧,同时还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随即安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施工人员自即日起对该巷道进行整治。因该巷道空间小,群众柴火和杂物实在没带方堆放,只能另寻他处为住户建造柴火棚,考虑到就近和不影响群众生活原则,乡主要负责人积极协调自然资源中心大楼屋后院内闲置空地,将中航环卫放置的垃圾桶整理规范,腾出部分空地搭建一批柴棚供巷道居民使用。并协调电力部门派出专业施工人员对巷道私拉乱搭的电线进行合理安装和整治。

3月25日,该巷道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走进巷道,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昔日黑暗的巷道拥挤不堪杂乱无章,通过一周时间的整治,现在已是焕然一新,家家户户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蜘蛛网似的电线和随意搭建的柴火棚没有了,露出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一些喜欢养花的住户在屋后种植了一些时令鲜花,给巷道平添“靓”色,几位居民正喜笑颜开的聚在一起欣赏花花草草。昔日杂物堆,今朝花正艳,“民呼快应”开启集镇居民幸福生活。

3月份以来,沙河乡积极响应金寨县创建“最干净乡镇”系列行动号召,扎实有序推进最干净街巷、最干净村庄、最干净庭院、最干净公共单位、最干净商超等群众认可度积高的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旧貌换新颜,百姓乐开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