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吴家店村:群众诉求无小事,积极作为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4-03-28 10:42 作者:钟国鼎 来源:吴家店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家店镇吴家店村积极探索解决本村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动员农村基层党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盯新问题、研究新方法,形成村组联动,直面群众解民忧,直视问题办实事,用实效与时效回应关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思想站位,积极服务群众。吴家店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直面群众的“心头事”,用自己的“热心肠”把党组织的声音带下去,用自己的“烂笔头”把群众的呼声带回来。细心讲解各项工作政策,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关心了解群众急迫的需求,在群众的身旁拉近信任感和亲切感,把问题摆上台面,用行动破解难题。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把群众积聚在党组织周围,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合聚智慧与经验,创新思路与眼界,用耳听民声、用眼看问题、用心去做事,为群众解决身边小事。

严格办事流程,搭建服务平台。事无巨细,贵在用心。群众的诉求往往具有复杂性,需要总统揽、重源头、速解决、用创新。村“两委”成员对待群众之事,加强多方面协同处理,事事及时跟进,处处及时反馈,面对问题及时总结,持续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着力解决惠民政策“落不细”、为民服务“跟不上”、群众意见“上不来”等问题,实现用创新推进实效,用互联网搭建邻里互助,用线上服务让群众不跑路,用职能服务提供多元化需求,完美解决群众身边身边事、日常事、具体事。

探索经验做法,提升服务本领。吴家店村“两委”成员从政策学理论、向群众学方法、用实践学经验,不断加强基层服务队伍建设,抓落实、补短板,将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村“两委”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依据,把学习党的理论、业务知识作为常设议题,增强自身出实招硬招的本领能力。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吴家店村主动承担起建设美好新农村的责任,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工作做到群众的身旁,用永不变的初心,换取群众的真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