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成功举办黄精种植技术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3-29 09:01 作者:王晓睿、陶应锋 来源:果子园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8日,果子园乡成功举办黄精种植技术培训会。上午,培训会议在果子园乡政府大会议室举行,乡分管负责人刘同军主持,乡党委书记张仁衮进行培训动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专家(博士)刘玉军、彭星星、张富源,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泰金、朱汉麟,金寨森沣公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雷等专家对黄精种植大户进行集中授课,全乡黄精种植大户共56人参加培训。下午,组织黄精种植大户深入到果子园村、佛堂坳村及金寨森沣公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下规范种植基地进行现场培训,专家为种植大户进行答疑解惑。

培训会上,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专家(博士)刘玉军、彭星星分别介绍了金寨黄精的特色以及多花黄精种植技术。详细解读了黄精种植的选种、栽培、施肥、病虫害防治、管理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实地剖析了黄精种植现场的优点和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现场示范、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培训内容生动、实用。参训学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在县中药产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九三学社等多个单位及专家的帮助下,在金寨森沣公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十年如一日的带动下,果子园乡的黄精产业已经成为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形成集黄精种苗繁育、林下规范种植、产品研发加工、地理标志和全国名优特产品认定等全产业链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果子园乡将发展黄精作为庭院经济的主要推广品种,并给予适当激励措施。到目前为止,果子园乡黄精种植达4000余亩(不含野生),乡党委、政府将黄精作为实现果子园全面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全力推进。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提升黄精的产量和品质,提高黄精种植户的收入收益,培优培强果子园乡黄精产业和全县中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