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

——梅山镇红河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09:21 作者:易瑞 来源:梅山镇红河社区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4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有力推进平安社区、小区建设,梅山镇红河社区联合江店派出所、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日活动,助力落实“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目标,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围绕“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主题,梅山镇红河社区在辖区内明辉城、明逸城等小区,通过制作、悬挂横幅、LED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吸引辖区居民深刻了解“增强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厚植国家安全意识。

梅山镇红河社区联合江店派出所,在辖区明逸城“居民之家”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江店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现场居民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等疑问,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国土、网络等发生在生活中的安全事例,引导居民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此外,梅山镇红河社区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通过与辖区派出所警官互动,以生动案例向群众阐释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和表现形式、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邪教等内容,引导居民面对邪教时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自觉做“反邪卫士”,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轮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红河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助力辖区网格化治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