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10:01 作者:刘晨雨 来源:油坊店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国家平安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油坊店乡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组、进企业,持续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传教育进机关。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在乡村干部大会上由分管负责人对全体乡村干部进行国家安全及保密专项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干部观看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公益宣传片,发放了国家安全日宣传折页及常识资料,有效提高机关干部的知识水平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宣传教育进校园。联合学校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通过设立主题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互动答题、专题班会等方式,由志愿者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全体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宣传教育进村组。各村通过LED滚动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在主干道、公开栏和人流密集区张贴国家安全和保密公益宣传海报、通过群众会进行主题宣讲等形式,广泛普及“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多一份警惕,国多一份安全,家多一份幸福”等基本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问题的了解,懂得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提高自身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联合乡平安办、派出所通过夜间巡逻上门为群众提供宣传服务,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

宣传教育进企业。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走访企业时,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职工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以上门面对面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进行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