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表时间:2024-04-16 10:40 作者:芮绍敏 来源:白塔畈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白塔畈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将人居环境整治四季战役同和美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常态化发动群众、“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等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推动全镇农村面貌明显改善。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压实压紧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白塔畈镇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村的职责和任务,建立了定期调度和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大宣传发动,引导全员参与。为进一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白塔畈镇积极召开小组会、板凳会,发放宣传彩页,公共宣传栏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生产习惯,提高保护环境意识,营造“人人讲卫生、户户争标杆”的良好氛围。强抓正面榜样及负面典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评比,将评比结果在全镇范围内宣传。

严格督查督导,建立考评机制。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白塔畈镇建立健全督查督导和考评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季度、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处理。

经过持续努力,现在的白塔畈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接下来,白塔畈镇将继续统筹各类资金、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