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镇:当好“三员”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31 10:59 来源:梅山镇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梅山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辅导员”,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通过信易贷”“党建+信用村等金融渠道搭建起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互动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动态掌握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堵点建立稳信贷、稳预期、稳企业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通过银企对接活动,促成康源茶业鲜叶贷”200万元、红源商贸信易贷”500万元等企业生产周转金融资,累计协助1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贷款1150万元

当好“宣传员”,推动惠企政策传导。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面对面为企业细致讲解各级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激励奖补、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人才服务等各类政策措施。5月份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0次,召开专题会议3次,覆盖辖区38家重点中小民营企业,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提振了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当好“服务员”,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实行“企业点单+政府买单”工作模式,建立问题台账,推动企业诉求全过程闭环办理,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累计帮助办理企业基础配套设施等相关“点单”24件,解决了诸如“仅用4个月时间就为康源茶业交付4500平方米厂房和200平方米办公用房,确保订单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的急难愁盼问题等,获得了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