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推进结对帮扶村稳产业促就业 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表时间:2020-12-23 10:05 作者:熊炎夏 来源:金寨县城管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结对帮扶天堂寨镇泗河村以来,县城管局坚持稳住产业促进就业等开发式扶贫,全力帮助贫困人口提升生活技能和水平,奔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

一方面狠抓就业全面延伸。今年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脱贫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贫困劳动者7人次,申报补贴资金3150元。全面落实好就业奖补政策,申报县内就业补贴17人次1.27万元、县外交通补贴47人2.35万元。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共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2人,月均工资500元左右。

另一方面狠抓产业全面提升。协同村两委,紧抓机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依托光伏发电、红油香椿种植、黑毛猪养殖等产业,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18万元;持续推进产业奖补,产业奖补验收65户17.35万元;完善光伏扶贫电站的监管,积极发展农光互补产业模式,为贫困户增收约20.5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