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修好“四好农村路”,共圆脱贫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0-12-25 11:50 作者:朱东骥 来源:铁冲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铁冲乡李桥村的九岩组,是全乡最后一个通水泥路的居民组,该组32户141人,距离主干道路4.5公里,平均海拔800米,十分偏僻,以前只有一条又窄又陡的机耕路,2018年在“四好农村路”政策支持下,修通了水泥路。至此,全村终于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的目标。

“我家今年养殖的生态山羊又卖完了,自从通了水泥路,经常有人开车来买山羊,由于没有喂养饲料,吃的是青草,山羊十分畅销,今年出售的六十多头羊,收入10多万元,明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李桥村九岩组的养羊大户熊登怀高兴对我们说。据了解,这儿山场面积大,森林资源丰富,群众利用林地多的优势,发展林下经济,种植中药材黄精和七叶一枝花,由于修通了水泥路,销路很好,群众收入可观。

2019年李桥村同其他村一样,开通了公交车,而且是两条线路,做到上车2元的车费,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群众十分高兴。该村农民温扬春常年在县城打工,家中有两位老人,以前来回骑摩托车,遇到下雨下雪就麻烦了,现在经常回家照看老人乘坐公交车,十分方便快捷,他对我们说:“现在政策真好,两块钱就能到县城,公交车又安全又准点,我再也不需要骑摩托车了”。

李桥村书记简继林说:“现在我们村和其他村一样,真正做到了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了。下一步,我们正在申报农村道路改造提升项目,把3.5米宽的水泥路扩宽到4.5米,主干道路扩宽到7米,将彻底告别山区出行难的问题”。

至此,铁冲乡形成了三条主干道路在集镇交叉会合、村组道路密布其中的交通网,人民群众在稳定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