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乡:“四高四到位”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3 08:31 作者:郑儒翰 来源:全军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全军乡召开了“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专题部署会议。乡党委书记黄正先强调,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贯彻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将活动推深做实。该乡精心组织、精准落实,主题活动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高站位认识到位。该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高效率谋划到位。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把主题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有效开展。

三是高质量统筹到位。此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乡将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并压实到各村、各单位、各部门,把活动开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工作统筹安排、高度融合,弹好了“钢琴”,突出了“主旋律”。

四是高标准落实到位。以组织开展“激发内生动力”系列活动为例,该乡组织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宣传振风超市积分高的先进典型,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六净一规范”和集体公益事业建设等,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此外,该乡正在积极筹备乡村春晚,并计划将主题活动中选树出来的“脱贫示范户”“最美扶贫人”等在春晚舞台上隆重颁奖。

该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将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头有尾、有模有样、有声有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