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深入推进“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 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11:37 作者:汪纯纯 来源:古碑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寨县古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

组织帮扶回访,算好五笔“明账”。驻村镇干、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走亲戚”回访活动,与群众一起细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帮助群众算好脱贫政策账、脱贫明白账、生活变化账、社会帮扶账、环境改善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更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内生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组织15个村开展集中教育宣讲和脱贫示范户宣讲,展示脱贫攻坚以来该镇取得的显著成果。通过村民代表民主评议,选树“脱贫示范户”15户、“最美帮扶干部”15名,文明户15户。邀请脱贫示范户亲自上台宣讲脱贫故事,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奋斗过程和自己在社会各界帮助下的脱贫致富历程,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了,引导群众深刻了解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增强干部群众的荣誉感、自豪感。

回顾战贫岁月,共话美好未来。组织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和贫困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总结脱贫攻坚以来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并结合户下实际情况,如致贫原因、发展潜力、人口构成、劳动力状况等,帮助脱贫户合理制定未来发展计划,鼓励脱贫群众增强信心,转变观念,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共同走向更加美好新生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