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暖人心 脱贫不脱帮扶情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7 作者:靳桉桔 来源:金寨县安居服务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1年春节临近,为了让困难群众和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2月4日下午,金寨县安居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永忠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帮扶村——青山镇姜河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陈永忠一行首先慰问了5名退伍军人和困难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现状、子女教育、就医、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健康乐观心态,积极转变思路,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利用好乡村振兴政策,鼓足干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跑赢“后脱贫时代”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如何保持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周详谋划发展十里溪特色旅游业,为群众创造更加富余美好的生活展开了讨论;党员同志就如何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助力脱贫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一面旗帜发表了意见。同时,就如何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健康成为春节的温馨底色达成共识。特别在今冬明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到早宣传、早安排、早预防,及时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及入户安全排查,确保村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春节。姜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瑞代表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姜河村民对该中心一直以来的帮扶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向他们发出诚挚地邀约,在新时代新征程共谋姜河村发展大计。新的一年,该中心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最后,该中心向姜河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送上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