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行动

【就业促进行动】全军乡:“三管齐下”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11:10    来源:全军乡  点击数:  字号:[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全军乡为进一步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三管齐下”大力推进,努力畅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对接渠道,帮助居民实现灵活择业、就近就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摸排到位,就业底数“清单化”。仔细摸排乡内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重点服务对象,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询问就业情况,详细了解求职者的基本信息和需求,形成清单。同时,多方位收集县、乡内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精准向求职者推送就业技能培训等信息,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实现劳动者求职、企业招工、就业服务三方信息互通共享,提供高效便捷的供需服务。

服务到位,就业引导“多元化”。对就业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及就业状态等开展跟踪服务,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求职者的就业状态,及时进行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培训报名等全方位的就业服务。积极通过该乡商会、工会、妇联等组织宣传返乡就业创业政策,传递各类就业信息,引导外出群众回乡创业就业。同时,结合为企优环境“千名干部联万企”行动,鼓励辖区内各类企业、市场主体多渠道发布招工信息。

宣传到位,就业政策“精准化”。开展全覆盖宣传,发动宣传车、村级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加大对就业促进政策的宣传,累计发放《金寨县2023年十项暖民心行动明白卡》200余份,提升了群众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发动全体乡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向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推送各类企业用工信息,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