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已宣布失效文件
号: 3415240018/201805-00005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内容分类: 已宣布失效文件 发文日期: 2018-05-09 17:31:3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8-05-09 17:31:39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失效
生效时间: 2018年5月9日 废止时间: 2021年8月15日
名  称: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金寨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金政办秘〔2018〕93号 词: 经济 四送一服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金寨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05-09 17:31 作者: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金政办秘〔201893

 

各乡镇人民政府,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现代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金寨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8         

 

2018年金寨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集中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办发〔201827号)精神,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面向企业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即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实现“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去”的预期目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责任分工

此次活动由省、市、县共同组织实施,实现88家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省第九工作组第三小组赴我县开展集中宣讲和走访,走访规上企业4家,市直部门工作组走访我县规上企业7家,剩余77家规上企业由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5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负责16-17家企业的走访和相关工作的落实。

第一小组:

  长:汪光毅(县发改委)

  员:黄良才(县住建局)、王成华(县国土局)

邓正金(县规划局)

第二小组: 

  长:冯克祥(县经信委)

  员:汪承中(县环保局)、焦  作(县银监办)

  锐(县金融办)

第三小组: 

  长:曾庆顺(县农发委)

  员:陈福俊(县林业局)、闵春辉(县交运局)

  鹏(县旅游委)

第四小组: 

  长:张英武(县商粮局)

  员:张万永(产业园区)、陈海平(县市管局)

蔡先武(县人行)

第五小组: 

  长:朱  阳(县科技局)

  员:秦  毅(县国税局)、程克常(县地税局)

  靖(县人社局)

三、活动安排

(一)调整县“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56-57日)。出台领导小组和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全县“四送一服”工作。

(二)召开县“四送一服”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集中活动(58-59日)。召开由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 “四送一服”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的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相关政策文件,部署安排工作任务。

(三)配合省市集中宣讲活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510-20日)

1.配合集中宣讲

省市工作小组赴我县开展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集中宣讲,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参会企业(县内所有规上企业及部分规下企业参加)通知、会场安排、座谈会组织等,发放企业需求收集表。

2.开展企业调研

各工作小组走进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企业需求和问题征集表、辅导企业运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落实皖办发〔201815号文件中的相关要求。

(四)全面汇总企业需求(521-22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催办、督促和办理结果信息统计汇总机制,负责对企业需求和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的任务进行汇总、分类和交办。集中活动期间每日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开展、问题征集和诉求办理情况,6月份开始每月3日前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帮助解决重点联系企业问题和其他企业问题的情况,由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及时将有关信息和典型做法上报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开展特色活动和工作总结(523-31日)。根据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方案要求,配合市科技局,针对企业技术需求,组织开展1次产学研用对接活动;配合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农委,针对企业要素需求,特别是资金需求,组织开展1次要素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土地、规划、用电等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由县领导小组与各工作小组共同负责。为切实做好本次活动,调整县领导小组成员,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县直单位工作小组组长及成员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负责人和1名联络员。

(二)明确责任分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协调推进,保持与省、市工作小组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对接,加强工作推进情况调度,并及时汇总报送企业走访、问题征集、诉求办理等情况信息。各工作小组负责本组企业的“四送一服”集中活动相关工作,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诉求进行协调督办。

(三)建立督查机制。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建立网上和网下通报机制,开展专项督查,及时调度问题处置情况,并将其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管理。

(四)务求工作实效。各工作小组要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注重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五)积极宣传报道。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相关部门要通过网站和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形成共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附件:1.县直单位工作小组分组联系企业名单

22018年金寨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企业

需求和问题征集表

(附件表格较大无法网页展示,请下载后查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