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111-00040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文日期: 2021-11-05 11:54:2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1-05 11:54:20
来源单位: 金寨县卫健委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重大决策评估】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第二次调研评估
文  号: 词:

【重大决策评估】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第二次调研评估

2021-11-05 11:54 来源:金寨县卫健委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进一步了解医养结合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近日,县卫健委组织医政科、老龄健康科、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相关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医养结合评估督导。对梅山镇等12个乡镇的康养中心康复病区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评估。

从此次评估督导情况看,大部分乡镇卫生院都能坚持标准,定期开展巡查巡诊、用药指导、健康宣传等医养结合服务,医养结合成效持续向好。通过巡诊巡查,及时监测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基本能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治,小病不出乡镇,即时诊疗即时用药。全县各乡镇特困供养老人住院率、总住院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趋势。除少数乡镇外,绝大多数乡镇卫生院都能结合第一次督导通报问题,进行整改提高,特困供养人员健康档案管理、老人用药管理较为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健康教育形式单一,作用发挥不明显;少数乡镇康复病区特困供养人员档案管理及药品发放管理仍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巡诊记录过于简单、巡诊质量不高等问题,调研评估组现场向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完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