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204-0001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2-04-02 17:22:23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4-02 17:22:23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疫情防控】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和通告
文  号: 词:

【疫情防控】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和通告

2022-04-02 17:22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本轮疫情我省已有13个市报告阳性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市、县防控压力巨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须不返县

严格限制发生疫情地区人员来(返)县,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提倡在外人员非必须不返县,倡导清明节扫墓采取亲友代扫、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清明不返乡、家人更健康”,“今年不祭扫、全家会更好”。需要来(返)县开展其他工作和活动的,请尽量推迟或暂缓,待疫情形势平稳后欢迎来县办理。

图片

二、积极主动报备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人员,请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不得来(返)县;如果已经到达我县,请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村(社区)防控部门报备(详情请点击→金寨县村(社区)返来县人员报备与咨询值班电话,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集中(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对必须返县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所有市外来(返)县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到县后第一时间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配合所在地乡镇、村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在未完全排除感染风险前,减少与他人接触,不得进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您是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行程码带星号等人员,或接到外地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短信与电话,请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并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严禁出行。
图片

三、非必要不出市

清明节期间,医疗机构全体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出市,不得前往市内风险地区。县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确需离市的,必须报所在单位审批,谁审批谁负责。其他人员确需离市的,要时刻关注目的地和沿途地区风险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县时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备,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图片

四、严禁聚集活动

倡导不聚集不聚会,减少出行风险;“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要确保就餐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后方可进入就餐场所,不得安排在大厅一次性超过5桌的聚餐,督促在大厅就餐人员非就餐时间佩戴口罩。影院、网吧、歌厅等人员聚集娱乐场所应控制人员流量,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查二码、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图片

五、倡导文明祭扫

清明节祭扫倡导文明新风尚,陵园、公墓现场祭扫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每个墓位祭扫人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群体性祭扫、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图片

六、做好自我防护

广大群众要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到出现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自我隔离。同时,请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手消毒,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减少与他人攀谈和就餐次数,并妥善保存外出购物、扫码相关票据以便查询。

图片

七、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上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60岁以上老年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防疫不放松,平安过清明。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群众从我做起,文明祭扫,为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金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图片2022年4月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