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207-0018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7-25 11:39:13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25 11:39:13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07-25 11:39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2年7月20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学军、聂玮、王玉宝、朱煜、陈奎松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徐生造、县人武部部长蔡振宁应邀出席,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部分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和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习典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的强烈历史担当,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的深厚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二、会议讨论了铜商高速公路(金寨段)项目建设规划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方案。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1.对拆迁方案要进一步推敲,严格把关,充分征求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的意见建议。拆迁补偿方案要做到政策统一、前后衔接、统筹兼顾。2.安置工作要细致稳妥,相关乡镇要做好安置点的配套提升、环境优化等工作,提升拆迁群众居住环境和质量。3.拆迁过程中,各乡镇要严格政策尺度,做到口径一致,严禁随意提高标准,乱开口子;乡镇要制定备用方案,确保拆迁工作平稳进行。4.县安居中心负责,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按照集体土地拆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抓紧实施涉及的集体土地征收。5.由汪洪涛同志负责,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协调安置点选址问题,尽快启动建设。6.前期拆迁补偿费用未拨付到位的,要尽快拨付至相关乡镇。7.由汪洪涛同志负责,抓紧召开专题会议,尽快启动拆迁工作,确保8月底前完成。

三、会议讨论通过了《金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福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