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207-00090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县政协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22-07-04 08:41:3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04 08:41:39
来源单位: 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答复的函
文  号: 词: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7-04 08:41 来源:金寨县中药产业中心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86提案答复的函

 

吴孔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县葛根产业》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县中药产业中心高度重视提案办理,2022318日收到提案后,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安排经办人员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深入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您所反映的情况。

在提案中您分析了我县中药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我县是野生葛的原产地,品质优良,近些年随着市场需求量增大,大量采挖导致野生葛面临枯竭,市场上葛产品以假冲优,影响我县农特产品的市场发展。葛是难得的无污染绿色食品,全身是宝,葛根可制淀粉,葛片是名贵的中药材,葛花是解酒良药。

据调查,金寨县种植葛根150亩,主要集中在全军、桃岭两乡镇,亩产5000斤,市场价每斤6元,亩产30000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继续推进中药产业基础性工作,逐步落实您的建议。

一、做好规划,逐步推广葛根规范化种植。结合我县西山药库产业发展规划,按照规模化、标准化、良种化、生态化、集约化的要求,推广葛根的种植与栽培,合理布局,逐步规范,充分利用全军乡等传统种植地区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设葛根种植示范区,对种植户进行相关技术指导,辐射带动周边符合条件的乡镇,逐步形成金寨葛根规范种植基地。

、加大宣传,唱响品牌。加大投入,依托中国药用菌大市场,积极宣传金寨葛根,鼓励葛根企业开发新产品,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展示展销,不断提高葛产品品牌知名度。

三、争取财政资金扶持葛产业。加强对葛产业的调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产品研发及宣传推介。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予以指正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金寨县中药(西山药库)产业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7167005

 

20227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