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211-0016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2-11-22 15:29:0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1-22 15:29:06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11-22 15:29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2年1119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王学军、邹刚文、王玉宝、朱煜、陈奎松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卢士传应邀出席,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P31-40)、《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46-50)、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2019年在信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弄懂吃透,活学活用,把讲话精神的要义不断引向深入,贯彻落实到金寨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

会议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议学习了《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强调要结合金寨实际,认真落实纲要中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相关要求,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两法两条例”,强调医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丝毫不能马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二、会议审议研究了安徽公信会计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对金都首府地块延期交地及调整规划造成经济损失的补偿审核报告》,会议同意该报告内容。会议强调,金都首府地块问题时间跨度长、造成的原因较复杂,政府在与民营企业尤其是开发企业对接过程中,必须把诚信施政作为重要准则,该补偿的要认真核算、严格把关,积极补偿。会议要求汪洪涛同志统筹协调,王学军同志配合,妥善处理后期工作。一是解决难办证问题;二是将法院遗留案件处理好,不发生反复诉讼,造成不良影响;三是把相关的资料资质全部归档保存,以备查验。

    三、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同意《金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金寨县县级政府权责清单(2022年版)》《金寨县县级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金寨县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金寨县乡镇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五项清单内容。会议要求,1.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布本单位清单内容,认真抓好清单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履责。2.各分管县领导要及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抓好清单的贯彻落实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2022年合法性审查及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依法履行重大行政事项决策程序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重要环节,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有效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要求,1.提高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的主动性,凡是政府及部门出台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必须经合法性审查,切实提高规矩意识,完善决策程序,做到“应审必审”,确保决策合法合规。2.加强业务培训,县司法局要结合目前合法性审查工作中薄弱环节,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起到警示教育作用。3.加强法律专业性人才招录力度,在今后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时,提高法律专业性人才招录比例,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人才储备。4.对专业性较强、业务要求较高的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可积极探索服务外包的方式,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第三方参与,提高决策的前瞻性和科学性。5.扎实推进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涉及我县各乡镇、各单位行政应诉案件,原则上由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因特殊情况确不能出庭的,需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请假,并向县司法局报备。主要负责人出庭前,要认真研究案情和法律法规,做到出庭出声出解。对有败诉风险的行政案件,要充分运用调解手段,积极化解矛盾,推动案结事了。6.要加强工作谋划,发挥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

    五、会议听取了废止《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安徽省职工生育保险暂行规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汇报,会议同意废止该《意见》。

六、会议听取了金寨县调整部分乡镇管辖范围设置街道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行政区划调整是进一步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难得机遇,本次调整将增设2个街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精细化管理。会议要求,1.新增设的2个街道办事处驻地待定,待研究后再确定位置。2.行政区划调整要充分征求意见,统筹考虑各方建议,确保区划范围的优化合理。3.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全委会审议。

七、会议研究了金寨县规范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津贴补贴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该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在不违背政策的基础上,建立考核机制,合理发放津贴补贴,考核激励不弱化,该激励的激励,该处罚的仍要处罚,拉开差距,充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会议确定,1.2021年下半年的津贴补贴可以发放,根据其他县区情况把握好发放的时间节点。2.2021年上半年津贴补贴与2021年下半年的发放政策保持统一,县财政局先预留资金,综合其他县区及我县实际再行发放。3.教师津贴补贴发放,按既定政策落实,由汪洪涛同志牵头召开会议,县教育局徐浩参加,商议研究具体发放方式。会议要求,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