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212-00165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2-12-28 16:43:2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28 16:43:22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12-28 16:43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2年12月18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学军、朱煜出席,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聂玮、邹刚文、王玉宝、陈奎松参加网络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易成林应邀出席,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63-67)、《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P51-54)、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2019年在信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补齐金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全面巩固“三保障一安全”成效,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持续推进帮扶产业发展,切实增强脱贫地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二、会议讨论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会议要求:1.各位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读《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2.报告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在充分征求方方面面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报告内容,梳理谋划好每一项工作;语言组织要再凝练,保持朴实文风,多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让报告更务实、更出彩、更提气。会议决定,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申请解决安徽氢澜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公交车购车款的请示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1.招商引资协议款项的支付兑现,由县招商引资决策组提出意见,县经济开发区审核完善后,再提交县政府会议研究。2.由汪洪涛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对县政府签订协议中待支付款项进行梳理,按照支付时间先后顺序,分批向县政府汇报相关情况,确保按时支付合同资金。

四、会议听取了成立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寨县分公司有关建议的请示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指出,成立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寨县分公司,是一件利企利民利社会的好事。一是有利于构建专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增强对县域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进一步完善担保体系、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二是有利于金寨县共享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担保资源和信用评级,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桥梁”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融资担保平台作用,进一步聚焦服务科技型企业需要,创新发展思路,健全担保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开展,着力破解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促进金寨金融、科技和产业深度对接,加速提升产业层次,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