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301-0007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1-20 08:45:49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1-20 08:45:49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01-20 08:45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31月19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王学军、王玉宝、朱煜、陈奎松出席,县政协副主席滕鹰应邀出席,县政府办主任蔡先炎、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2019年在信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71-84《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P57-65以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农田只能用来发展种植业特别是粮食生产。要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落实好“农田必须是良田”,努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反映金寨县副县长王学军不作为等事项舆情调查处置情况的报告摘要。会议强调,要学习王学军同志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担当作为的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顶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清除阻碍社会发展、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障碍。

三、会议讨论了金寨县人民政府与重庆百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合作协议,会议原则同意该协议约定事项会议要求:1.要委托权威机构对重庆百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际市场估值进行科学评估并出具报告,合理确定我方出资股权占比。2.按照协议兑现我方收益,同时完善资产抵押相关手续,确保我方资金安全。3.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8GW光伏电池片生产项目、金寨·杭州方正股权投资基金合作项目、金寨天道新兴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三个项目在金寨落户和投资协议约定事项。会议指出:8GW光伏电池片生产项目高度契合金寨县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强链补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做大做强光伏产业。两个基金项目落户可解决重大项目落户资金保障问题,要快速推进,落地见效;两个基金项目协议书条款合乎规范,要以此为蓝本,进一步总结经验,固化成果。会议要求:1.8GW光伏电池片生产项目签署协议的主体必须是英利集团或集团控股的企业。2.股权投资要委托专业机构精准评估,确保国有资产最大化保值增值。3.有关厂房回购条款,要明确回购时限,若不能按时回购,须经甲方同意。4.协议中涉及的时间节点,必须清晰明确。5.8GW光伏电池片生产项目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