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05-00060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事业单位招聘 发文日期: 2023-05-13 09:12:1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5-13 09:12:12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关于“政录企用”引才工作考生有关疑问的解答
文  号: 词:

关于“政录企用”引才工作考生有关疑问的解答

2023-05-13 09:12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六安市“政录企用”引才工作若干措施》出台以来,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在报名过程中,考生及家长提出了许多疑问。为进一步让大家了解政策精神,方便考生报考,现就考生反映的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一、是不是考上就有事业单位编制?

答:是的,入职即入编。被录取即办理事业单位入编手续。

本次引才是为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重要经济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储备干部。安排到企业工作3年,目的是为了提升干部“四懂三会”(懂经济、懂产业、懂企业、懂企业家,会招商、会安商、会亲商)的能力水平。

二、派驻企业工作3年后,定岗到哪些事业单位?

答:派驻期满后,人才选择回到事业单位的,根据原报考的市直或县区直事业单位定岗,主要有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重要经济部门所属事业单位。

三、派驻企业工作期间,工资福利待遇如何确定?

答:派驻企业工作期间,与市、县(区)人社部门签订3年期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管理,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定核定工资待遇等,由同级财政部门发放。派驻企业根据工作业绩,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每年最高不超过3万元。

四、派驻企业工作期间是否可以辞职?

答:经本人向属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后,可以辞职。

五、报名时选择的派驻企业对3年后定岗是否有影响?

答:没有影响。

本次岗位表上的企业都是经过市、县(区)经信部门精心挑选的规模以上企业(年产值2000万以上)、当地主导产业企业或亩均税收靠前的重点制造业企业,成长潜力较大、工作环境良好。派驻企业工作主要是为人才提供一个较好的锻炼平台,与定岗无直接关系。考生选择市开发区企业锻炼的,服务期满后回市直事业单位;选择县区企业锻炼的,服务期满后回县区直事业单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