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05-00103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文日期: 2023-05-16 13:43:45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5-16 13:43:45
来源单位: 金寨县审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3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  号: 词: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3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2023-05-16 13:43 来源:金寨县审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说明:金寨县审计情况报市审计局汇总,统一发报告。金寨县2023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情况,详见下文。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2023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中关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要求,由六安市审计局牵头,各县(区)派出审计组,对市、县2023年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抽查了21个单位,涉及财政资金7318.72万元。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面

1.部分老年食堂建设资金拨付进度慢。2022年霍邱县民政局共拨付各乡镇老年食堂建设补助资金260万元,截至2023年3月末,尚余139.94万元未支付;2022年金安区民政局收到省、市级拨付老年食堂建设资金576万元,截至2023年3月末,尚余195.08万元未支付。

2.部分老年助餐点客流量少。审计现场核查六安市开发区5个老年助餐点发现,新井村老年助餐点于2022年10月开展助餐服务,截至2023年3月末,登记就餐人数仅11人。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老年食堂前期布局选址不科学。

(二)“放心家政行动”方面

3.提前支付养老护理员培训费。2022年12月5日,霍山县商务局委托霍山县华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全县养老护理员回炉培训活动,协议约定在培训后按照实际培训人数支付培训费。经查,12月20日霍山县商务局在培训活动未开展的情况下,提前支付学校培训费2.27万元。

(三)“安心托幼行动”方面

4.未按标准拨付幼儿园补助资金。裕安区教体局未按600元/人的标准拨付35家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贴,少拨资金42.06万元。审计期间,已整改到位。

5.未单独开设托班教学。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幼儿园、棠树乡中心幼儿园申请设立托班教学,并已通过备案。经查,2所幼儿园实际未开设托班教学。

上述实施的审计项目,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

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报告指出的“金安区部分资产闲置,资金使用效益不高”“舒城县项目资金未及时清算”的问题已完成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