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07-00021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文日期: 2023-07-03 16:36:45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7-03 16:36:45
来源单位: 金寨县审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3年第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  号: 词: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金寨县2023年第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2023-07-03 16:36 来源:金寨县审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说明:金寨县审计情况报市审计局汇总,统一发报告。金寨县2023年第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情况,详见下文。

根据省审计厅《2023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中关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要求,由六安市审计局牵头,各县(区)派出审计组,对市、县2023年二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六安市及各县区2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产业到村专项资金等系列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抽查了11个单位,涉及财政资金7148.59万元。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方面

1.未制定出台2022年救助标准文件。舒城县应急管理局未按规定制定2022年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标准文件。

2.救助资金拨付不及时。截至2023年5月,金安区仍有19户2022年度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未发放到位,涉及金额0.74万元。

3.未足额发放救助资金。抽查发现,金安区施桥镇有7 户困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低于300元的标准,

其中:1户130元,6户各260元。

4.对申报资料审核把关不严。抽查发现,金安区东河口镇四红村、柏家冲村、雪峰岭村发放957户困难家庭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仅有297份申请书,缺少660份申请书;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大院村、千人桥镇鲍桥村发放129户困难家庭救助资金,仅有126份申请书,缺少3份申请书。

(二)产业到村专项资金方面

5.未收取产业到村项目出租收益12.5万元。抽查发现,裕安区罗集乡、分路口镇政府未按合同约定分别收取司辰蛋鸡养殖项目和杨集村安徽白山羊生态养殖园项目租金合计12.5万元。

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反映的5个问题,其中:3个问题已整改,分别是:(1)“市开发区新井村老年助餐点客流量少”的问题,已整改。通过政策宣传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该助餐点老年人用餐人数不断增加。(2)“霍山县提前支付养老护理员培训费”的问题,已整改。霍山县已举办四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涉及培训学员155人。剩余125人未完成培训,霍山华信职业培训技术学校于2023年6月29日按照培训协议约定的81元/人标准,将培训费10125元退还县商务局。(3)“裕安区未按标准拨付幼儿园补助资金”的问题,已整改。裕安区教体局于2023年3月底。已按照标准将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拨付到位。2个问题正在整改,分别是:(1)“霍邱县、金安区部分老年食堂建设资金拨付进度慢”的问题,正在整改。霍邱县剩余资金已结转,计划用于2023年老年助餐机构建设补助;金安区已拨付老年助餐机构建设补助资金119.38万元,尚余75.7万元暂未拨付。(2)“舒城县2所中心园未单独开设托班教学”的问题,正在整改。县教育局拨付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山七镇中心幼儿园托班硬件改造,2023年秋学期将单独开设托班教学;棠树乡中心幼儿园新址已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2024年春学期将启用新园区并单独开设托班教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