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07-00168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反垄断执法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7-03 16:27:2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7-03 16:27:26
来源单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天堂寨市场监督所积极开展经济法规宣传活动
文  号: 词:

金寨县天堂寨市场监督所积极开展经济法规宣传活动

2023-07-03 16:27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天堂寨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引导,致力于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进企业座谈宣传,守规则诚信经营

作为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主体之一,企业承载着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重要责任。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些企业可能会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扰乱市场秩序。为此,天堂寨市场监管所以进企业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向辖区企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加深其对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理解,提高其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醒企业遵守规则、诚信经营。

二、常态化市场监管,广泛化活动走访

天堂寨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广泛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派出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供政策指导和建议,并就如何规范经营行为、避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详细解答。这种直接沟通交流的方式,使得政策宣传更加贴近实际、有针对性。

三、多样化宣传方式,详解析政策理论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天堂寨市场监管所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辖区的主街道和广场搭建宣传台,邀请其他相关部门的同志,现场分发宣传材料,讲解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政策内涵,增强了识别违法行为的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管理群进行宣传推广,发布相关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内容。通过及时更新信息、回应热点问题,吸引更多关注者参与到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的话题讨论中来。

天堂寨市场监管所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落实,努力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