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09-00066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反垄断执法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9-01 09:07:0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9-01 09:07:02
来源单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市场价格执法专项行动
文  号: 词: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市场价格执法专项行动

2023-09-01 09:07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近日,金寨县部分食盐市场出现抢购风潮,县市场监管局吴家店所第一时间开展价格执法专项行动,维护辖区食盐市场价格秩序。

吴家店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批发部等重点区域,开展食盐价格检查,重点了解食盐市场供需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向现场消费者开展宣传,目前我省食盐储备充足,产能稳定,完全可以保障全省食盐供应,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按需采购,理性消费。

本次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2家次,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下一步,吴家店所将持续做好食盐价格监管工作,密切关注投诉举报和社会舆情,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盐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方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