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3415240018/202308-00174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日期: 2023-08-06 09:38:17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3-08-06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3-08-06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
文  号: 〔2023〕—79 词: 住房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

2023-08-06 09:38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379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委,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统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口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皖政办〔2017213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缴存比例

全县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在编在岗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统一按单位和个人各12%的标准执行。

二、规范缴存基数

全县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以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下列项目不得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1.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规定发放的创造发明奖、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支付的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以及支付给运动员、教练员在重大体育比赛中的重奖。即奖励的金额和对象均不由本单位确定,不属于本单位发放的奖金,不计入本单位工资总额统计。

2.针对部分人群的补贴费用。包括职工死亡丧葬费及抚恤费、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探亲路费、计划生育补贴、婴幼儿补贴、独生子女费。

3.劳动保护的各种支出。包括工作服、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费,清凉饮料、保健食品、解毒剂等。

4.有关离休、退休、退职人员待遇的各项支出。

5.支付给外单位人员的稿费、讲课费及其他工作报酬。

6.出差补助和误餐补助。实行食宿费包干发放的出差补助和误餐补助,单位给实报实销的差旅费。

7.入股分红、股权激励兑现的收益和各种资本性收益等。

8.离职补偿金。

9.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单位的人员工资以外的手续费和管理费。

10.支付给家庭工人的加工费和按加工订货办法支付给承包单位的发包费用。

11.单位支付的调动工作的旅费、异地安家费、人才引进补贴等。

12.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保险,其中单位按政策规定比例缴纳部分。

13.从工会账户中或以工会经费发给会员的现金和实物。

14.单位支付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工伤人员的生活费款源是社会保险基金,由单位代收代付等。

15.病假、事假等情况产生的扣款。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和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规范编制本单位配套的住房公积金预算,不得擅自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提高缴存比例。

2.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住房基金缴存基数审核,对不属于缴存基数范围内的项目要坚决予以核减。

3.县组织、人社、审计、财政等部门不定期预算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违规问题,对重大违纪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6日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pdf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