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309-00055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9-25 09:36:1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9-25 09:36:11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09-25 09:36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3年920日,县长张涧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副县长王学军王玉宝、陈奎松出席,县政协副主席滕鹰应邀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副县长叶章科、聂玮、朱煜、贺韬、陈军因事缺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会议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文件精神,促进我县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科技项目研发绩效和产出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基础建设,完善知识产权考核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我县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三、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会议要求,县有关部门要以更强作风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督管理、狠抓能力提升,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全力做好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县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会议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品牌培育工程,着力强化质量基础支撑,以更大力度、更新举措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现代化幸福金寨建设提供坚实质量支撑。

五、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林长制条例》。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走出一条“林业增效、森林增绿、林农增收”林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六、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七、会议学习了《关于印发<安徽省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依据本实施意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制定完善具体政策措施,确保各项环保举措落实到位。

八、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第十一章 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九、会议审议了关于拟废止《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投资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发包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报告(以下简称《通知》),会议原则同意废止该《通知》

十、会议听取了修订《金寨县“链式微循环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汇报。会议要求:1.要认真做好《办法》的修订工作,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经营发展的作用。2.县内各家银行要积极参与“链式微循环贷”业务,深耕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3.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链式微循环企业“白名单”筛选推送机制,遵循自愿自主、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深化政银担企对接协作,实现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十一、会议听取县民政局关于8个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更名及梅山镇4个村“村改居”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汇报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