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12-00047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反垄断执法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2-08 08:40:0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08 08:4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梅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产品专项检查
文  号: 词:

梅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产品专项检查

2023-12-08 08:40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全面整治面向未成年人销售的涉嫌恶搞、低俗色情、不良诱导等方面的无底线营销产品,梅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销售涉嫌恶搞、低俗色情、不良诱导等方面的无底线营销产品开展了摸底排查和监督检查。

此次排查,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以食品标签内容是否存在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销售低俗玩具,色情手办产品;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梅山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排查学校周边市场经营主体25家,暂未发现面向未成年人售卖的无底线营销产品。针对部分玩具店存在销售标签标识不全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萝卜刀”等玩具产品,已经全部责令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销售者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严禁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问题产品。

下一步,梅山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违法销售无底线营销产品和广告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低俗不良内容等产品保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同时,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加强面向儿童和学生等消费群体的质量安全知识教育普及,普及快速甄别玩具、文具等产品优劣的方式方法,提高青少年消费者维权和质量安全防范意识。(吴瑞琪)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