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12-00119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反垄断执法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2-17 12:07:1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17 12:07:12
来源单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垄断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文  号: 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垄断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2023-12-17 12:07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近期,金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垄断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加强宣传,压实责任。11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县银保监组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垄断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座谈会暨竞争合规培训,全县16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垄断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对企业进行竞争合规业务知识培训,提醒合规经营、合规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增强经营主体反垄断合规意识。

明确任务,重点排查。此次重点排查:经营安责险业务的相关经营主体是否存在固定价格、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在特定区域相关市场占有市场支配地位的保险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限定交易、差别待遇、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行为;相关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安责险领域是否存在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畅通渠道,严格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面向公众和广大经营主体征集案件线索,对投诉举报反映的违法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坚持检查与规范并重,检查与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

截至目前,全县16家保险机构签署承诺书,并进行了自查自纠。县市场监管局对3家在本地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险机构及投保人开展检查,无垄断违法违规行为。(戚方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