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312-00185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文日期: 2023-12-29 11:12:3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29 11:12:34
来源单位: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小结
文  号: 词:

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小结

2023-12-29 11:12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金寨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企行动,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对助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专门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分工、步骤安排、目标成效,精心组织实施。

二、加强监管服务。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深化涉企收费监测联系工作,充分发挥涉企收费监测联系点作用,积极联系企业,对接企业诉求,主动发现问题线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公开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深入企业调研、组织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整治针对性。对政策性问题,及时反馈县局及政策制定部门,实现政策制定、监督检查的良性互动。对价格违法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切实做到查处一起案件、规范一个领域,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经检查,暂未发现问题。

三、推进社会共治。厘清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中部门间职责边界、监管边界、法律边界,加强部门协同协作,积极推动收费主体以及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建立健全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的社会共治工作格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