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402-00006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4-02-01 09:51:4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2-01 09:51:44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安全防范】安全防范勿大意——燃气设施周围禁放烟花爆竹!
文  号: 词:

【安全防范】安全防范勿大意——燃气设施周围禁放烟花爆竹!

2024-02-01 09:51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保护燃气设施


在2024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燃气安全防范不可大意。增强燃气安全常识,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请您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安全,不要在燃气管道和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

1、禁止在调压箱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管线上方、楼前立管及调压箱/柜及燃气阀井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以免造成管道开裂、接口松动等现象,导致漏气,从而造成燃气事故发生。


2、禁止将烟花爆竹丢入阀门井: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监管,严禁因好奇将爆竹丢到燃气阀门井、污水井、雨水井内,酿成安全事故。



                                      冬季室内用气要注意






一定要开窗通风

冬天天气寒冷,冷风呼啸,很多人做饭时会关闭厨房窗户隔绝冷气保持厨房温暖。
如果厨房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在使用燃气灶的过程当中就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所以,一定要提醒孩子在用气时记得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







不要长时间离开厨房

在使用燃气做饭时,千万不要长时间离开厨房,回去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厨房需有人随时监护,防止汤水溢出,使燃气灶熄火或干烧,引发燃气泄漏的安全事故
做完饭后也可以利用灶面余温及时擦拭油污,保持灶具的干净清爽,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厨房用气安全。




温馨提示

如在燃气设备附近闻到气味,疑似漏气

不要开关任何电器设备,

到空旷地区后

拨打金寨华润燃气服务电话:0564-735180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