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402-00021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4-02-05 09:26:2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2-05 09:26:24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媒体报道】冲上热搜!老区群众雪中送“炭”
文  号: 词:

【媒体报道】冲上热搜!老区群众雪中送“炭”

2024-02-05 09:26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月3日夜里到2月4日,大别山区大雪不停,金寨县境内的G42高速古碑至梅山湖段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发生拥堵,导致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在高速上。从黑夜到白天,当地干部群众“翻山越岭”,将物资送到被困人员手上,把温暖送到了他们心里。

  “我们乡沿着合武高速,2月3日夜里我们了解到高速上有大量车辆滞留,考虑到受困人员又冷又饿,我们迅速组织乡、村的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物资。2月3日晚,大雪纷飞,看不清道路,参与救援的人打着手电筒前往救援现场。”槐树湾乡副乡长彭晗说。

  金寨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力量救援。槐树湾乡党委、政府及所在村“两委”、辖区交警、交通运输等单位也迅速行动,及时伸出援手。

  当夜,六安公安高速交警二大队的民警火速调集了一面包车的方便面赶到现场,免费发放给滞留人员。六安市交通运输部门紧急从附近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调集平地机、铲车等机械设备铲雪除冰。

  2月4日清晨,槐树湾乡距离高速较近的万冲村和响山寺村的村民们主动加入救援队伍。“我们本来是一组人运送物资,后来参与进来的群众多了,就分成了两组,把热水、煮好的面条、鸡蛋送上高速。乡里、村里组织的物资不够用,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家的吃的送上去。”万冲村党支部书记汪亚男告诉记者,要把物资送到高速上,就得爬上陡峭的高速护坡,大雪封山,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在雪中铲出了1公里长的小路,“翻山越岭”,将物资送达。

  60多岁的万冲村村民洪治成和老伴就住在这段高速附近,他们在家里烧起了炉子煮面条。“我们年纪大了,爬不动那个坡,不过在家煮碗面条还是可以的。今天我们一共煮了两大盆挂面,希望他们能吃得暖暖和和的。”洪治成说。

  同在山区的古碑镇的乡亲们自发送去了热水和食物。“都是在外打工,出外遇到了难处,帮助他们是应该的。我家就在高速旁边,早早地给他们送去了热水、方便面。我还在家下了热乎的手工挂面给他们吃。”古碑镇群中村村民马绪怀说。古碑镇居民周祥丽告诉记者,她一大早就带着全家去高速上送物资,除了方便面和水,还带了牛奶、香肠,还准备了感冒药。

  直到中午12时高速路面清理完毕,目送着受困的车辆重新启动缓慢前行,槐树湾乡、古碑镇的干部群众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回家中。

  “过年回家,又遇大雪堵路,车上什么吃的都没准备,又焦急又疲惫。感谢老区群众翻山越岭给我们送来了物资,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现场司机方先生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